森绘

约稿请看完置顶后私信
禁止任何转载行为

宇智波带土成长史 9

山雀的背景,没看过也不影响

*cp:带卡、柱斑、扉泉

*四战带土重生,是柱斑的崽

*宇智波带土:这个世界到底是虚假的还是真实的?

 

 

1.幼年篇(下上)

————————————

扉间发动飞雷神后,来到了一个沙漠。

他到的时候两个宇智波正在打得昏天黑地。

用不了须佐能乎的两个宇智波进行了体术互拼,大团扇和草薙剑相交,武器相撞的火花不断;激动起来甚至动用了轮回眼,像什么神罗天征万象天引地碍震星甚至地爆天星一个不落。

扉间看了眼一望无际漫天沙尘的沙漠,又看了一眼乒乒乓乓的两人,木然了。

明明连须佐能乎的查克拉都开不出来,为什么轮回眼用的那么顺溜,难道是因为轮回眼只要瞳力充足,就会和木遁查克拉一样,其查克拉的使用不受查克拉压制的限制吗?

扉间沉思着。

 

宇智波斑的轮回眼转动间看见了远处的扉间,最后他使用一招树界降诞彻底结束了战斗。

宇智波斑一脚踩在宇智波佐助的背上,嗤笑:“你还太弱了,小鬼。”

宇智波佐助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扉间见他们结束了就飞雷神过去,半蹲下来按住了宇智波佐助的肩膀,另一只手伸出,朝宇智波斑示意。

“你想死吗?”宇智波斑嫌弃地看着他的手。

扉间默默地收回手,退而求其次地说,“那你抓住佐助。”

宇智波斑按住了宇智波佐助的另一边肩膀。

被抓得有点痛的宇智波佐助憋屈地朝宇智波斑翻了个白眼,嘴上却很认真地道谢:“多谢指点。”

宇智波斑哼笑:“就你那点战斗水平还是多练练吧。”

扉间发动了飞雷神,定位到矶抚的位置。

 

他们回到熔岩空间的时候,战斗处于胶着状态,谁也奈何不了谁,黑绝在辉夜的袖子里寻找时机让辉夜使用天之御中和黄泉比良坂,却一点能找到的空隙都没有。

操你的火影!就不应该把秽土转生也拉进来!黑绝气急败坏。

而不同于没有查克拉耗尽烦恼的秽土火影们和有九尾供给的漩涡鸣人,由于不间断的使用神威,旗木卡卡西的瞳力和查克拉有点见底了,千手柱间见状使用了花树界降诞汲取辉夜的查克拉给他回复,并且缓解他眼睛的疲劳。

“不愧是柱间。”宇智波斑看了那边一眼,笑了,“宇智波佐助,赶紧去干活。”

宇智波佐助重新拔出草薙剑,漩涡鸣人的求道玉垫在了脚下,他欺身而上。

宇智波斑留在了原地。

 

“斑哥?”泉奈坐在矶抚的龟壳上,打刀放在身前,他疑惑地看着宇智波斑,两个小鬼头在泉奈的身后探头探脑,小带土甚至还叫了一声“哆酱”。

“我听那小鬼说了,辉夜需要特定的方法才能封印,”宇智波斑看了看,也上了矶抚的龟背,矶抚没什么反应;于是他坐在泉奈的对面,耐心地和弟弟交流,“刚好辉夜的战斗意识太差了,我打烦了,就让给那两个小鬼吧。”

“确实是有点差……”泉奈看着黑绝不间断的提醒,摇摇头,说,“是因为以前只要用力量就能镇压没能练出来吧。”

宇智波斑唔了声,眼睛看向上蹿下跳的千手柱间,“应该,辉夜一看就是养尊处优惯了。”

他想了想,又说:“泉奈其实并不喜欢无限月读吧。”

“……还好吧?”泉奈不确定地说,“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整天想着哪天人类毁灭就好了,但是真毁灭了我可能就不适应了。”

“是吗……”没等宇智波斑说些什么,一边待机的扉间就哼了一声,宇智波斑目光不善的从千手柱间身上移开瞪过去。

“虽然我不是很想打断你们兄弟交流,但是——”扉间顿了顿,还是说,“看在你没有黄泉记忆,也对平行世界感兴趣的份上,我觉得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扉间继续说,“两个世界的进展之前都是一样的,只是从你离开木叶后开始发生了改变——这个改变导致了后来完全不一样的发展。”

宇智波斑拧眉,所以这个泉奈也是被千手扉间……

“冷静,我和这个世界的我一样都是用的刀背,他自己找死不关我事。”扉间顶住宇智波斑的杀意,指了指泉奈,“他完全就是为了帮你换眼才不治疗,最后因为并发症衰竭而死。宇智波斑,你可真是有个好弟弟。”

他说到这里冷哼一声,“我的愧疚就当是喂了狗吧。”

宇智波斑震惊地看向泉奈,泉奈心虚地撇头,没有否认这件事,宇智波斑的脸瞬间就黑了。

扉间瞄了一眼远处的千手柱间,说,“我们和这个世界不同的一点,是从你离开后,某一天我哥突然昏迷开始的。”

柱间的昏迷?宇智波斑有点疑惑。

“这个世界的大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扉间解释道,“我哥原因不明的昏迷了一个月,之后他突然就失踪了——别看我他是被你带走的!”扉间说到这里有点生气,“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就跟我说要和你去抓尾兽一起去旅行,还把火影的位置扔给了我!”

他越说越气:“他后面还把黑绝寄给了我让我去研究……我哪有那个时间?!几年后更过分,我哥居然说要和你一起建国??!还好那个时候火影已经是水户了……”

扉间平复了一下情绪,对宇智波斑说,“两个世界的问题就出在这里,我哥昏迷甚至失踪后和你一起发生了什么事——这个我不知道他们没说,然后就是黑绝因为某种原因暴露了,再之后他们还萌发了建国的念头直到成功。”

宇智波斑陷入了沉思。

扉间看了一眼泉奈,继续说,“然后是关于黄泉的事,既然两个世界的不同是从某一个点开始的,那么黄泉的情况应该是没有区别的。”

“因为你们的秽土转生都没有在黄泉的记忆,所以我只能做个假设——基于这个前提,你的弟弟,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泉奈应该也是黄泉地狱阎魔手下的二把手,”扉间说,“所以泉奈才会说偶尔想过人类毁灭,他的工作是管理亡者,死的人越多他越烦躁——另外黄泉的诞生是基于人的,因为人之外的生物死去并不归黄泉管,而如果无限月读成功了,人类一旦灭亡,那么黄泉就会逐渐崩坏再趋于毁灭,到时候你的弟弟、我哥他们可是会连灵魂都没了。”

“无论人间还是黄泉都只剩你一个人的世界,能理解你的人都已经灰飞烟灭的世界,你会觉得开心吗?”

扉间质问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沉默了。

泉奈撑着脸看宇智波斑。

 

另一边,漩涡鸣人的影分身突然拍了下宇智波佐助的肩膀,然后跟他窃窃私语。

“佐助!我有一个办法……”

“你认真的?!”宇智波佐助不可置信。

“相信我啦!我练了好久的!”漩涡鸣人的笑容灿烂,宇智波佐助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

“预备——!”

 

“色诱术之——

逆后宫之术!”

 

辉夜瞪大了眼睛,愣住了。

千手柱间的木遁立刻将她捆缚,旗木卡卡西和其他火影没有给回过神的辉夜挣脱的机会,漩涡鸣人的本体和宇智波佐助一起将手印在了辉夜的身上。

其他人立刻就离开了这个区域。

 

“六道•地爆天星!”

轰隆隆的石块被凝聚在一起,将辉夜困在里面,只剩下一截手臂露出来。

随着辉夜的被封印,他们所在的空间一转,直接回到了四战战场上,神树已经不甘的倒塌消失,露出了之前被包裹住的人。

 

恢复原样的宇智波带土身上的十尾被抽离,随着辉夜被一同封起,旗木卡卡西跑到他的身边,半蹲着看他。

宇智波带土很快就睁开了眼睛,他醒来后和旗木卡卡西对视着,双双陷入了沉默。

之后宇智波带土移开目光,想要发动轮回天生之术,宇智波斑看出他的想法揪着扉间让他飞雷神过来按住了他,怒骂:“臭小子别想死,我还有事要让你做,你用辉夜的力量来,能把你那个同期也复活了。”

宇智波带土愣了下,然后他从善如流的将力量的使用定位在辉夜身上,用辉夜无尽的查克拉开展了一个超大型的轮回天生。

就连宇智波斑和秽土转生的火影们都被这个术囊括进去了。

宇智波斑被复活后他的眼皮凹陷了下去,宇智波带土看了他一眼,抠下了轮回眼递给他。

扉间撕了一个卷轴扔给宇智波带土,卷轴里九大尾兽的查克拉被他吸收,维持住了他的生命,让他不会因为失去十尾而死去。

 

最后地爆天星倒飞出天际,回到了月球上,无限月读也随着辉夜的封印而被解开了。

而偷偷离开了辉夜袖子的黑绝意欲钻入地里,继续像以前一样,谋而后动。

 

“——万象天引!”

宇智波斑的声音不紧不慢的响起。

黑绝被吸引到宇智波斑的身前,它倒吸一口冷气,心想完了。

“你去哪啊,黑绝?”宇智波斑似笑非笑地问。

黑绝被万象天引吸住动弹不得,瑟瑟发抖。

宇智波斑准备给它上一个地爆天星,但是扉间眼明手快地直接上了个封印,然后他说,“别瞪我,地爆天星太浪费了,黑绝的记忆和查克拉都是宝库,你要继续你的远大理想的话,它的记忆能帮到你不少。”

宇智波斑紧盯着他,扉间又补充了一句,“这也是为了我哥。”

宇智波斑移开了目光。

 

“斑。”千手柱间走向宇智波斑。

“别这么如临大敌,我放弃无限月读了。”宇智波斑双手抱臂,冷声说,“但我不会放弃我的理想,晓之国确实是条道路,我会去尝试的。”

跟在千手柱间身后过来的宇智波佐助的眼睛刷的就亮了。

千手柱间愣了下,笑了,“反正现在我也回不去黄泉了,我可以跟你一起吗?”

千手扉间眼不见为净,他盯着封印中的黑绝,有点蠢蠢欲动。

“行。”宇智波斑打量着他,撇撇嘴同意了,然后他揪起重新和旗木卡卡西大眼瞪小眼的宇智波带土。

“用你的神威带我们离开,我得把另一只眼睛找回来,另外我还有事要跟你说,”他顿了顿,说,“阿飞。”

“……”宇智波带土死鱼眼,“逃避是没用的老头子。”

“闭嘴。”

 

“看来你们都有决断了。”扉间让矶抚回去通灵空间,自己抱起了小卡卡西,泉奈则抱起小带土。

“泉奈要离开了?”宇智波斑问。

“是啊,我该回去了,不然我又要加班了。”泉奈笑了笑,说,“你要好好的啊,斑哥。”

“嗯。”宇智波斑不舍地看着他。

扉间沉吟了一下后扔给了宇智波斑一个卷轴,说,“这是黄泉召唤术第二版,能指定召唤一位亡者,时限是7分钟。”他顿了顿,补充,“没什么要求就是要贡品,你可以用他爱吃的东西。”

“……谢了。”宇智波斑说。

“哆酱拜拜~”小带土最后朝宇智波斑挥手。

扉间朝宇智波斑点点头,然后就发动了飞雷神。

 

宇智波斑看着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

“要带走的都有谁?”宇智波带土弱弱地问。

“柱间、黑绝、佐助和金毛小子,其他你随意。”宇智波斑说。

然后他看了看旗木卡卡西,补充道:“你要是不舍得这个白毛可以把他绑架了一起带走,带土。”

“我才没有!”宇智波带土咆哮。

但他还是把旗木卡卡西也捎上了。

“你是未来的六代目火影,所以这是绑架!”宇智波带土对旗木卡卡西这样说。

“是、是。”旗木卡卡西有气无力地回答,“还有我不会是六代目。”

“我说你是你就是!”

 

————————————

扉间:我好难。

六道仙人:没有出场机会的我只好匿了。

我再也不想写四战了,怎么就这么累呢。

黄泉的理论是我胡扯的,不要当真。

 

评论(12)

热度(13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绘 | Powered by LOFTER